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泸县从三方面入手做好档案资源普查工作

作者:杨秀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15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准确掌握全县档案基础数据,强化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四川省泸县从三个方面入手,切实做好档案资源普查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档案局、馆成立了档案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业务指导小组,各部门成立档案资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档案资源普查工作,落实工作责任。

    二是加强学习,确保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此次档案普查工作是一次比较全面、系统的普查工作,所有普查人员认真审阅填报内容,自觉加强与档案局、馆负责人员沟通,掌握普查系统操作方法和基本填报知识,并及时更新档案馆(室)档案统计台账,保证普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三是加强指导,确保数据真实无误。利用“泸县档案工作”QQ群、“泸县档案资源普查工作”微信群、电话指导、上门等“线上+线下”的方式,指导各单位填报数据,确保档案资源普查数据准确、逻辑合理。

    截至目前,泸县已完成348个单位的注册和数据填报工作。通过此次档案资源普查工作,全面掌握了全县各级档案馆(室)藏各种门类、载体档案情况,为泸县档案事业的下一步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