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莱州市档案馆:人事档案集中管 便民利民新举措

作者:赵国英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国企退休人员徐先生到山东省莱州市档案馆查阅档案,求证档案中记载的出生日期。工作人员了解到徐先生前来查档目的,立即到人事档案查询平台查找,快速找到档案全文的电子数据。当拿到档案证明材料后,徐先生真心感谢档案馆的帮助,并对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解答和建议连声称赞。

    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举措。莱州市档案馆主动承担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接收保管任务,并实现档案的常态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退休职工用档需求,提升了档案服务民生水平,切实减轻国有企业管理负担,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的有力举措。

    馆内设人事档案查询专区,实行专人、专网、专机管理模式,落实首接责任、全天候查档、亲情化接待等6大服务机制,全方位多角度为服务对象提供贴心、暖心、热心服务。目前,已累计接收国有企业人事档案7925卷,查档服务420余人次。为查档者在家庭关系、财产、户籍、组织关系等方面提供了有力佐证材料。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