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成都市武侯区:将“加强对大运会档案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纳入职责范围

作者:李恩源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成都大运会武侯赛委会纪检监察和审计部印发《成都大运会武侯赛区场馆运行监督工作方案》,明确将“加强对大运会档案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纳入职责范围,并将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列为责任单位,这是武侯区首次在重大活动的监督检查工作中纳入档案工作内容。

    区档案局、区档案馆作为监督检查组成员单位,联合赛委会综合行政部,以赛委会办公室名义下发《关于做好成都大运会武侯区赛委会档案工作的通知》,从管理原则、人员配备、工作职责、档案门类、归档范围、整理规则、保管利用、移交进馆等方面对武侯区赛委会档案工作加以明确。同时,及时派员赴大运会武侯赛委会各工作部、各场馆中心档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业务培训,对各部、各中心现有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条件、信息化工作,以及是否有分管档案工作领导和承办部门,配备专职档案员或档案联络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一经发现将属于国家所有的档案据为己有、拒不移交、私自销毁或因不负责任、擅离职守致使档案受到损失的等行为,将严肃依照有关规定追究有关领导和相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