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景宁县档案馆全面启动搬迁工作

作者:陈晶晶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浙江省景宁县档案馆新馆建设工作已全部完成,即将交付使用。日前,县档案馆正式启动新馆搬迁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新馆搬迁,确保如期顺利完成。

    馆藏档案搬迁是本次新馆搬迁过程中难度最大、最核心的部分。县档案馆馆藏27.9万卷件,馆藏有部分民国档案以及20世纪30年代的珍贵红军文献《闽浙赣苏区红军政治教材》,馆藏档案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方面,真实反映了景宁县的发展变迁,是社会各界研究景宁历史的珍贵史料。

    为确保搬迁过程有序安全,县档案馆多次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讨论档案馆新馆搬迁工作。组建新馆搬迁工作组,下设档案押运安全保卫组、档案出库组、档案入库组。提前谋划,明确时间节点与职责要求,对搬迁难点进行研判,制定了周密的搬迁方案,详细安排档案下架与上架工作及注意事项,着眼细节,确保责任到人,落实落细。提前启动档案清点、消毒、封装,库房除尘、消毒工作;利用周末召集全馆工作人员进行搬迁演练,针对搬迁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完善再细化,确保万无一失。后续,县档案馆将严格按照安排部署,有序开展搬迁工作,定员定岗定责,保证案卷齐、序号顺、数量轻,确保整个搬迁过程档案无遗漏、无破损、无泄密,以最快速度恢复正常办公秩序。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