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档案馆 传达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要求

作者:常万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1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档案馆召开全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孟祥锋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陆国强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要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以市档案馆正在实施的7项创新举措为重要抓手,持续推动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首都档案工作中落地见效,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要准确把握首都档案工作的坐标定位,自觉围绕“国之大者”,发挥档案工作的独特优势,紧扣迎接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做好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主题宣传活动。要对标对表今年全国档案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市档案馆全年重点工作,以创新思维和系统观念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10日 总第380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