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湖州吴兴区加强照片档案资源建设

作者:吴 凡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9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期,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档案局、区档案馆立足自身职责,切实加强全区照片档案资源建设工作,主动记录全区“建设新时期绿色共富美好吴兴”的生动实践和建设成果。

    前期,区档案局通过走访调研和自查上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55家单位、14个乡镇街道涉及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共同富裕等内容的照片进行重点摸排。区档案局就重大活动照片资料的收集、归档分类、整理编目、利用编研等方面对各单位进行实地指导,结合全区年度档案工作专项考核,推动照片资料的移交进馆工作。同时,区档案馆通过发布老照片征集令、开展专题摄影比赛、主动上门接收的方式,拓宽征集渠道,大力开展面向社会的征集工作。截至目前,已征集照片2万张,音视频档案1305件。

    此外,区档案馆还整合馆藏照片档案资源,推出了“跟着档案爱上吴兴”主题展,重点谋划《抗疫日志》《记忆吴兴》专题内刊的编研工作,用档案记录和见证党带领吴兴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7日 总第380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