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烟台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肯定档案工作成绩

作者:唐 臻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9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山东省副省长、烟台市委书记傅明先作了《昂首阔步奋进新时代,踔厉奋发塑造新优势,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在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中,肯定了全市档案工作,指出全市档案史志工作迈上新台阶。

    近年来,市档案馆创新工作理念,实施“思想建设——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档案工作使命意识”“作风建设——以激发生机活力提升档案工作责任担当”“业务建设——以高起点高标准推动档案工作开发利用”三大工程,在档案资源建设、开放利用、档案数字化改革方面取得新突破,档案管理和档案征集编研工作收获新成果,档案服务能力和水平达到新高度。

    今年,市档案馆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以档案馆新馆启用、数字档案馆建设验收为契机,软件硬件建设双管齐下,进一步提升档案馆保障能力、功能建设、服务水平,全面推进“四个体系”建设,用好红色档案资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为烟台市全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时代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3月7日 总第3801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