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威海市档案馆深入企业开展档案业务培训

作者:于蓓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0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提升档案工作整体管理水平,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档案馆业务人员深入市热电集团开展企业档案管理专题培训,集团及下属单位分管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员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立足企业档案工作在企业发展、管理、维权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结合国家和企业档案管理相关规定,围绕企业档案分类、收集范围、归档标准、安全保管、开发利用等环节展开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参训人员认真聆听,并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培训结束后,市档案馆业务人员针对不同类别的实体档案整理给出了建议,对集团新建档案室的软硬件设施的配备、密集架的排列编号及档案室的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切合实际的意见。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档案管理人员的工作技能和业务水平,增强了企业员工对档案管理工作的了解,深化了企业管理者的档案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热电集团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工作体系,积极稳妥地推进档案规范化管理,力争档案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杨太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