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场服和礼仪靴入藏威海市档案馆

作者:于蓓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3-0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山东省威海市企业将第二十四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场服和礼仪靴等产品捐赠给市档案馆。

    作为威海市时尚与休闲运动产品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金猴集团和迪尚集团,不断创新创造,用“匠心技艺”为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出场服和礼仪皮靴,让“威海制造”享誉全国。这也是该企业继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和建党100周年大会庆祝活动制造服装鞋靴之后,又一次参与国家重大活动。

    此次同时捐赠进馆的还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青少年合唱团、献词团皮鞋和礼仪服”“国庆70周年阅兵女民兵方队长筒阅兵靴”“神舟十二号航天员返航着陆专用鞋”。这些产品入藏市档案馆,不仅丰富了馆藏,也彰显了民族品牌的自信,延续了威海制造的高光时刻,为传承威海文化、弘扬威海精神打牢资源根基,市档案馆分别为金猴集团和迪尚集团颁发了收藏证书。

    近年来,市档案馆将档案征集工作作为档案资源建设的重要抓手,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项目、重大活动等主题,不断挖掘征集线索,加大珍贵档案征集力度,多措并举开创征集工作新局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