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迪拜:完成数字战略转型建成“无纸化”政府

作者:冯天予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2 星期三

    据埃菲社迪拜2021年12月11日报道,迪拜王储哈姆丹11日宣布,迪拜政府已完成其数字化转型战略,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无纸化”的政府。

    在“智慧迪拜·迪拜无纸化”战略的推动下,迪拜政府依靠数字化技术对行政环境进行改革,确定迪拜政府内部事务与面向公民服务时不再使用相关纸张材料。一方面,迪拜开发了基于政府业务活动的全流程APP“DUBAINOW”,并根据迪拜公民购房购车、宗教捐赠、司法审判等场景下的需求定制服务,真正实现了在一个APP中办理各类事项的一站式服务。比如,在购车环节,迪拜公民从学习驾驶技术、考取驾照到选车、购买车辆保险,都可以在同一个APP中进行。另一方面,迪拜政府还通过5次招募行动,尽可能招募涉及社会民生福祉的各类行政机构和民营大型机构、慈善机构参与无纸化战略,并对成功转型的机构给予“100%无纸化印戳”奖励。迪拜政府在后续的规划中,希望能成为“数字、互联、精益”的合格政府,持续为提升迪拜公民幸福感、提供100%的线上公共服务而不懈努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8日 总第3798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