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 “八五”档案法治宣传教育有章可循

作者:辛奕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1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期,上海印发了《上海市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八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了“八五”普法期间档案法治宣传教育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等,为全市档案系统“八五”普法期间开展法治宣传提供了指南。

    《规划》将突出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民法典以及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新修订的档案法和《上海市档案条例》、与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党内法规等列为档案普法重点内容。《规划》明确,要重点加强档案工作人员、国家工作人员、青少年群体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和档案历史文化教育,并结合不同普法对象开展有针对性的档案法治教育,推动档案普法对象全覆盖。

    在此基础上,《规划》部署了推动档案法律法规贯彻落实、推进档案普法与依法治档有机融合、加强红色档案及重要档案依法管理的宣传贯彻等工作任务,并对市区档案主管部门、各级各类档案馆,以及各单位、各部门开展档案法治宣传教育提出6项指标性要求。《规划》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及时开展评估,总结推广经验并调整优化,确保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八五”规划落到实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8日 总第379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