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四川内江市档案馆

接收建党百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进馆

作者:蒋 丽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3-01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近日,四川省内江市档案馆、市委宣传部举办内江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交接仪式,3000余件相关档案资料、42部纪实音视频资料顺利入藏市档案馆。

    去年以来,内江市档案馆聚焦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相关档案收集指导和接收进馆工作,将其作为重中之重,提早介入指导,主动担当担责,加强沟通配合,全面完成接收,确保相关档案得到安全接收、规范整理和妥善保管,为今后长远利用奠定良好工作基础。

    此次接收的档案涵盖了组织部署、专题培训、宣传引导、巡回指导、总结评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10个专题类别;各类音视频档案涵盖了15期《内江党史我来讲》电视节目、24期《党史天天播》音频节目、“百年铸辉煌 颂歌献给党——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歌咏会”纪实视频、“我为群众办实事”视频资料、建党百年内江新闻视频资料等。这些档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全程记录了内江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情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8日 总第379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