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贵港市档案馆:劳动仲裁、工伤鉴定等专业档案首次接收进馆

作者:甘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28 星期一

    近日,广西贵港市档案馆首次接收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专业档案进馆。这批专业档案包括劳动仲裁档案、工伤鉴定档案、伤残鉴定档案和行政处罚档案等,这部门形成于1990年至2011年,共302卷又2151件。

    劳动仲裁档案主要反映贵港市群众在工作过程中产生涉及劳动关系、工资待遇或保险补偿等方面的争议在市劳动仲裁争议委员会立案处理而形成的法律文书材料,工伤鉴定、伤残鉴定、行政处罚档案是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在工伤认定或行政执法过程中形成的全部法律文书和资料等,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重要的民生档案。这批档案的进馆,填补了馆藏该类档案的空白,丰富了馆藏门类,馆藏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市民查阅利用提供了方便。

    近年来,贵港市档案馆深入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创新档案接收方式,积极探索档案接收新途径,不断拓宽档案接收新领域,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做好档案服务工作,积极对接本市重要职能部门,采取主动上门、线上、专题培训等方式,指导各部门规范整理专业档案,推动重要专业档案依法有序进馆。

 
 
责任编辑:杨太阳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