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广西百色市档案馆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张阿格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25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市档案馆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参与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2月8日,市档案馆选派了4名干部成立档案小组进驻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和德保靖西片区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办公室,负责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和提供利用等工作。档案小组根据应急处置工作特点,研究代拟了《做好归档文件材料移交工作的通知》并以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名义印发,要求指挥部各分指挥部(工作组)将档案工作与疫情处置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明确责任、齐抓共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档案工作。各分指挥部(工作组)明确专人负责各部门文件材料的归档移交工作,定期向档案小组移交档案资料,建立起指挥部档案工作网。档案小组采取电话沟通、微信交流、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对各部门的归档工作进行指导和督办,为完整齐全地收集百色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档案资料奠定基础。

    同时,市档案馆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申请前往东合社区核酸检测防控岗位,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多轮全员核酸检测。每天早晨,志愿者准时到达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有序排队,解答居民问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4日 总第379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