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馆 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作者:何兆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23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会议对全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总结,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方维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档案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委正确领导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精心指导下,从实际出发,拓展载体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统筹协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效推进,取得丰硕成果。省档案馆聚焦理论“热点”,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学习交流研讨,观看红色电影、开展红色走读、广泛宣传宣讲,全馆上下形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高度自觉;打造特色“亮点”,编辑档案史料,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深挖馆藏故事,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举办红色展览,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阵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关注社会“难点”,主动服务群众,立足主责主业,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12项任务清单,推动档案服务改革创新,点亮群众“微心愿”,广大党员矢志为民的情怀进一步激发。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好馆藏红色资源,持之以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务实地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善始善终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始终把增强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作为崇高品格,更加昂扬地推动省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要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忠实履职尽责,坚定扛好档案安全第一责任,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持续激发改革创新第一动力,推动省档案馆工作转型升级、高质量创新发展;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和全面建设“六个江西”奋斗目标,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1日 总第379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