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威海市文登区档案馆顺利通过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测试

作者:迟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23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档案馆顺利通过数字档案馆系统测试。

    此次测试受国家档案局委托,由山东省档案馆组织专家组对文登区数字档案馆系统的基础设施、系统功能、档案资源、保障体系、服务绩效等5个方面99项指标进行全面测试。文登区档案馆按照全省“十四五”期间国家级数字档案馆建设要求,打造了覆盖“收、管、存、用”全过程的档案信息一体化管理平台,建成了77万条570多万页的馆藏档案数据库,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率、文书档案电子在线移交、数字档案利用率均达到100%。此外,文登区还对电子信息系统增设了精准扶贫、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档案、婚姻档案等数字化管理模块,启动了网上查档服务工作。

    作为全市首家国家级数字档案馆,文登区档案馆打通了档案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