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陕西 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作者:张 静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22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陕西省档案局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全省高质量项目推进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局馆工作,明确2022年工作任务。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馆长高新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办公厅的精心指导下,省档案局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档案局年度工作安排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深化局情和馆情认识,自觉把准工作坐标和职能定位,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坚持“党管档案工作”,聚焦中心大局、突出主业主责,立足追赶超越、强化落实见效,守正探索创新、分类研究施策,加强协同联动、全力精准推动,努力提高政治能力,接受全面“政治体检”,展现兰台人的担当作为、做强做优核心业务,用制度谋事干事和选人用人,在补短板、促规范、提质量上迈出了坚实步伐,推动档案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立足陕西独有的丰厚革命历史资源、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深度挖掘馆藏资源,守正创新、聚焦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取得了一定成绩。

    会议强调,2022年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总纲,以深入落实省委常委会听取档案工作汇报时提出的要求为主题,以不发生重大风险为底线,着力补短板、抓落实、提质量,着力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凝聚工作智慧力量,着力同心同向同行、真抓实干苦干,努力推动档案事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要知趋势、明大势,讲政治、知轻重,懂急缓、知先后,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系统观念,继续营造良好生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加倍珍惜、积极主动中勤奋努力有效作为,确保全年工作方向不偏、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伐不乱。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1日 总第379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