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辽宁本溪市档案馆获市直机关最佳服务成果奖

作者:特约通讯员 赵喜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22 星期二

    本报讯 在去年辽宁省本溪市市直机关最佳服务成果年度评比中,由市档案馆(市史志办)申报的创建活动项目“发挥党史专业优势,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高质量服务”获得2021年度最佳服务成果。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市档案馆(市史志办)提高服务大局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策划组织了“十个一”活动。即,策划筹办“百年盛典 世纪华章——本溪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纳入全市庆祝活动主体工程;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策划拍摄6集电视片《红土红魂》,成为“四史”教育的生动素材;突出新起点、新气象、新作为,在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办“本溪历史掠影”主题展;编写党史学习教育参考材料《中国共产党本溪历史概要(1921—1978)》,在县区、市直机关各党支部中发放;积极配合市委组织部,策划举办全市党的建设历史经验研讨会;与《本溪日报》联合开办《学党史·跟党走·担使命》主题专栏;深化党史专业研究,《东北抗联辽宁核心区的形成与发展》课题获得专项资金支持;编写《2021年本溪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事记》,为全市中心工作提供资政参考;发挥宣教功能,在市委党校开设党史专题讲座;完成全市重点文化工程《本溪通史》近代卷的撰写,已由辽宁人民出版社出版。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21日 总第379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