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安徽 提升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

作者:徐 兵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档案局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全省开展《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乡镇档案工作办法》培训,着力提升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推动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规范化管理,促进乡镇档案工作发展。

    此次培训得到了国家档案局的大力支持。档案馆(室)业务指导司机关档案业务指导处负责同志就《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办法》制定的必要性、主要原则、重点内容等进行了解读。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农业农村档案工作业务指导处负责同志围绕《乡镇档案工作办法》修订的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讲解。安徽省直单位有关处室负责人、档案工作人员,省档案局、省档案馆相关处室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各乡镇(街道)分管档案工作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共计4000余人参会。

    近年来,安徽省档案局高度重视档案业务工作。在圆满完成国家档案局档案工作服务农村基层社会治理试点任务的同时,组织开展省级试点工作,全省1个县级市和66个村参与其中;针对“两类档案”归集工作,采取分类指导、培育示范、与省乡村振兴局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督导等方式,如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高度重视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加强监督指导,推动全省重大活动和突发事件档案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17日 总第379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