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 谋划部署工作重点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琳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召开馆长办公会暨工作务虚会,研究谋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确保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2022年,自治区档案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开展“业务建设攻坚年”活动为抓手,以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为重点,全面落实“四个好”“两个服务”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四个体系”建设,推动档案馆事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4项工作,即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四个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档案收集征集、保管保护、编研利用、开放鉴定工作水平;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在创新发展上有新作为,推动编研利用出新成果、基础业务出新成效、文创宣传出新产品。

    会议提出,做好今年工作,贵在落实、重在实干。要大兴狠抓落实之风,聚焦今年主要工作任务,聚焦档案业务建设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聚焦制约档案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担当实干,直面困难,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破除唯条件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要进一步完善抓落实的机制,建立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环环相扣、行之有效的责任体系,确保安排的工作、定下的任务落实到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17日 总第379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