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宝应县:“333”工作法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作者:无

来源:宝应县委组织部

2022-02-16 星期三

    近年来,江苏省宝应县实施干部人事档案三项机制、三项审核、三重管理的“333”工作法,进一步提升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水平。

    完善材料归档、借阅查看、进出转递三项机制。每个部门明确1名人员负责县管干部档案材料的收集报送;使用《县管干部档案查阅审批表》规范查借阅程序,实行组织人事干部、分管领导、组织部职能科室“三签字”模式,把档案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建立档案“进出”台账,厘清档案的“来龙去脉”,坚持入库必审、凡转必审。

    健全专项审核、任前审核、日常审核三项制度。采取“初审+复审”的审核模式,将问题记录反馈、研究讨论;实行考察组预审、档案科室把关的“预审+终审”形式,扩大审核面,及时关注疑点问题、跟踪研究重要信息;对入档材料的形成时间、材料制式等从严把关,对发现的问题,区分不同类型进行登记,综合分析研判。

    实行纸质档案、电子档案、系统档案三重管理。科学设置档案办公室、库房、阅览室、整理室,实现“四室分开”;购置数字化扫描设备,做好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完成全县1000名县管干部档案的数字化建设任务,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加上“双保险”;依托现有干部平台建成档案系统,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最原始有力的依据。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