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温岭市档案馆:守护好老百姓的“人生第一证”

作者:汪宣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1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温岭市档案馆按照国家、省出生医学证明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等有关标准规范,制定具体的接收、进馆、入库工作流程,确保各门类、各载体档案得到有效收集、规范整理和安全保管。

    温岭市档案馆组织业务骨干对移交的档案逐件逐页审核验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修正,确保移交的档案齐全完整。共计接收了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东方医院、台州市肿瘤医院、台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6家医院自2015年至2019年形成的出生医学证明纸质档案1082卷,电子条目11062条,全文扫描328322页,进一步丰富了温岭市档案馆藏的民生档案资源,拓展了档案工作服务领域,方便了群众对出生医学档案的查阅利用。

    近年来,出国留学、申请移民、涉外业务往来等事务的日益增多,出生医学证明作为“人生第一证”承载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功能。

    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接收进馆是温岭市档案工作服务民生的又一实举,温岭市档案馆将进一步完善健全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专题数据库,实现出生医学档案资源共享及高效利用。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