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湖州南浔区档案局对档案服务企业开展检查指导

作者:许建强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5 星期二

    本报讯 为全面掌握档案服务企业业务能力和运营情况,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档案局对全区档案服务行业开展企业情况调查和实地检查指导。

    前期,区档案局联合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入围2021—2022年度湖州市本级(含吴兴区、南浔区)档案数字化加工政府采购定点项目并列入“政采云”平台的企业,以及辖区内经营范围涵盖档案整理服务的企业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两个专题企业库。区档案局联合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企业库中可开展本年度档案数字化服务的10家档案服务企业开展了走访调查。

    此次走访调查,主要对涉及档案服务企业的单位资质、安全制度、档案整理及数字化加工场所情况、数字化加工设备和网络环境与数据载体情况、是否存在档案违法违纪行为等进行检查。检查组实地走访了南浔中心城区、旧馆镇、千金镇等地,通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检查档案服务流程记录、实地查看档案整理与数字化加工场地等方式,逐条对照“档案服务外包承揽企业监管检查表”完成检查,现场反馈检查结果,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为后续工作的开展提供针对性指导。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区档案局对辖区内本年度可承揽档案数字化服务政府采购业务的企业进行了全面调查摸底,找准了企业目前存在的短板,明确了需要重点整改的事项。下一步,区档案局将研究完善档案服务企业(中介)规范管理的制度机制,鼓励本地企业做精做强,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促进档案服务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14日 总第379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