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 档案工作服务重点建设项目成果丰硕

作者:袁作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4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档案局收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的感谢信,感谢省档案局对三峡集团湖北能源、长江环保集团等单位在档案目标管理、项目档案验收、档案管理创新、档案标准申报等方面的悉心指导与大力帮助。这是省档案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主动服务全省重点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去年,湖北省档案局先后指导重组后的湖北交投集团、湖北铁路集团、省兴楚国有资产管理公司等企业加强档案业务工作,建立完善档案工作制度;组织武汉、荆州等市级档案部门为湖北建设东湖科学城、打造十大优势农业产业链、深化国企改革等做好档案业务指导和利用服务。同时,主动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完善相关档案工作制度,确保建设项目档案应收尽收、完整齐全。在建设项目档案专项验收中,省档案局严把质量关、监管关和整改关,严格按照《建设项目档案管理规范》等有关规定,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开展项目验收,先后完成了鄂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等17个省级重点建设项目竣工档案专项验收,并针对项目档案验收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成建设单位明确整改责任,督促其及时整改完善,全省已验收的重大建设项目均按要求整改到位。此外,还主动协助省水利厅完成雅口航运枢纽工程导(截)流阶段建设征地移民安置等5个项目的移民档案验收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14日 总第379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