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 打响“党史故事大家讲”品牌

作者:农建萍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4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局联合自治区档案馆、广西广播电视台等6家单位拍摄制作的《党史故事大家讲》百集融媒体节目播放完毕。节目得到中宣部表扬,获自治区党委领导批示肯定,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形成了广泛的品牌效应。

    节目制作过程中,自治区档案局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选取广西历史上的著名人物、重大事件,利用广西红色档案、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红色故事,邀请亲历者、见证者和各行各业相关当事人主讲,多角度、多形式、多题材展现党的光辉历程。节目推出后,带动全区掀起了“红色经典热”,各平台总浏览量超过1.2亿次,在全国党史故事短视频展播活动中获得多个奖项,成为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闪亮名片。

    下一步,自治区档案局将深化“党史故事大家讲”品牌效应,编辑出版《党史故事大家讲》文稿汇编,不断提升该品牌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10日 总第379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