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州市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周”活动

作者:陆学敏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1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日前,浙江省湖州市档案局、馆开展“档案安全周”活动,进一步筑牢档案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库房、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

    一是组织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要求全馆上下要以此为鉴,汲取经验教训,心中常怀“十个自问”,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日常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防灾演练、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推进档案安全体系建设。

    二是检查指导档案安全工作。市档案局、馆协作,由领导带队组成5个工作组,走访市直单位档案室、各县区档案馆,了解各单位档案安全工作情况,对落实巡检记录、做好防汛防潮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馆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对档案馆库房、数字化加工室、中心机房、展示厅、办公区、值班室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机房与库房门禁、精密空调、消防设备等与档案安全有直接关系的设备设施,对照检查情况,要求各处室完善巡检工作,做到工作留痕。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