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北宜都生态文明建档见证绿色发展

作者:周晓俊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11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宜都市天龙湾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中华秋沙鸭的相关监测材料进行了归档整理。据档案显示,自2014年宜都第一次监测到中华秋沙鸭以来,该种候鸟连续8年来此越冬,且数量连年增加。

    天龙湾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工作人员姜山红说:“中华秋沙鸭对水质要求高、对栖息地的自然环境非常挑剔,能连续8年到宜都来越冬,充分反映了宜都水质和自然环境持续向好。”

    中华秋沙鸭的相关记录不仅是宜都生态向好的体现,也是生态文明档案建设体系的一部分。近年来,宜都市委办公室、市生态办、市档案馆建立生态文明建设档案工作推进机制,对全市各部门生态宜都建设资料和历史记录进行系统收集整理,已初步收集整理相关文书档案1.2万件、专业档案4.3万卷(件)。市档案馆还编制了生态档案电子目录,建立了全文数据库,并利用数字档案馆信息化平台,实现了生态档案信息资源共享。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2月10日 总第379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