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益阳市档案馆:档案信息化及洞庭湖档案数据中心项目阶段性验收

作者:陈丽达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1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档案馆召开档案信息化及洞庭湖档案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五期)阶段性验收工作会。

    档案信息化及洞庭湖档案数据中心建设项目(五期)于2021年9月开工,投入资金200万元。对馆藏纸质档案18886卷、照片档案14825张、光盘档案21张进行数字化加工。目前已完成16035卷,扫描2236701页,185678条档案数据信息化。

    会上,验收组主要听取了公司项目负责人关于数字化加工过程及完成情况的汇报。对照合同内容就档案装订、目录数据、图像处理等方面进行评审。验收组认为,项目自开工以来,进展顺利,工序合规、手续完备,扫描文件清晰度高、目录录入较完整、图像处理达标、档案装订完整,数据挂接较好,成品正确率达到96%,符合档案数字化转换质量抽检的标准值,验收合格。

    近年来,益阳市档案馆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已建成了包括数字档案馆综合管理平台、电子阅览室应用平台、电子文件管理系统、档案编研系统、馆室一体化系统、音像资料管理系统等6个软件系统,极大地方便档案数据的上传、报送与查询,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工作互助、优势互补”。馆藏档案数字化已完成四期,馆藏数字化率已达85%,截至目前,共完成80396卷12396123页,条目著录1188962条。数据总容量达到8490GB。第五期信息化项目正在稳步实施。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