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优质档案利用服务温暖人心

作者:刘莉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10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多亏你们的帮助,帮我找回了2年的工龄,今年就能正常退休了!”纪先生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连声感谢。

    原来,家住福建省厦门市的纪先生在办理退休手续过程中,个人档案中缺失了1986年和1987年在厦门磁带有限公司的工作记录。他跑了很多地方都无果,最后抱着一试的想法来到了厦门市档案馆。

    厦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首先安抚了纪先生的焦虑情绪,仔细询问并详实登记了他在厦门磁带有限公司工作的具体信息。由于厦门磁带有限公司只有部分会计凭证档案寄存在厦门市档案馆,寄存时没有移交档案目录。担心纪先生在档案馆等候时间太久,厦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请纪先生先放心在家等待,并告知他“我们一定将厦门磁带有限公司所有的会计凭证认真翻查一遍,无论最后查找结果如何,都会第一时间致电告知您”。经过3天大海捞针似的查找后,厦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纪先生1986年和1987年的工资表。

    纪先生说,“通过这件事让我再次从内心深处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厦门市档案馆工作人员表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他们将坚持学以致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