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户籍档案解民忧

作者:安冬乐

来源:霍城垦区公安局公众号

2022-02-10 星期四

    “我真没想到这么多年前的户籍档案还能找到,真是太麻烦你了,你可帮我大忙了!”近日,退休居民吴女士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沟口川派出所户籍警手中接过36年前的户籍档案复印件,发自内心地感谢道。

    近日,为证明亲属关系而四处奔波的吴女士被告知,需要提供本人及其兄弟姐妹同户的户籍档案资料,才能证明他们之间的亲属关系,由于时间久远,寻找难度大,吴女士怀着一丝希望来到派出所求助。

    虽然已经是午餐休息时间,但户籍警官还是热心询问了情况,让吴女士先回家休息等待消息,同时根据吴女士提供多年前在派出所登记的户籍地址和所在连队信息,利用午休时间到档案室翻阅,尽快为吴女士寻找到相关资料。

    多年来的规范管理户籍档案,让户籍警官很快找到了1986年吴女士一家的户口底册,并联系吴女士,与她核对信息无误后,为其准备好相关复印件。一纸档案拉近了民与警的距离,将心比心为工作增添了更多温暖。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