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杭州成立档案文化联盟 深化城市品牌建设

作者:何珊珊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2-0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召开了以“构建全市档案文化联盟,讲好档案中的杭州故事”为主题的全市档案文化共建研讨会。会议宣告了杭州市正式成立以“共谋理念、共商发展、共创品牌、共享资源、共推项目、共赢成果、共育人才、共建高地”为目标的档案文化联盟,进一步深化杭州“城市记忆”品牌建设,提升全市档案文化工作水平。

    会议对《杭州市档案文化联盟推进机制》进行了审议,明确了联盟的总体要求、实施路径、主要内容、重点项目和保障机制。联盟主要通过党委主导、馆际联合、社会参与、共建共享的形式,重点做好杭州故事档案资料的收集、整合、保管和开发工作;通过收集、整合、保存杭州历史和发展中的文字、图表、声像资料、数据(库)等信息,真实、客观、全面地构建好杭州红色精神谱系,记录好杭州的发展轨迹,传承好杭州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讲好杭州故事。此外,联盟将紧紧围绕《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行动计划(2021—2025年)》,突出杭州“精神谱系”的传承和历史文脉的延续,实施红色档案故事系统工程、“江河湖溪山”档案故事精品工程、档案文化故事展示基地工程、档案文化故事传播工程,丰富杭州文化特色品牌。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31日 总第378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