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首市档案馆持续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

作者:何洁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2-0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便于群众查档,提高查档效率,加强档案数字化资源建设,减少因频繁调阅给实体档案带来的伤害,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湖北省石首市档案馆着力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数字化率不断攀升。

    一是找准切入点。根据以往利用工作经验,从群众利用需求大的地方入手,对人口普查、退伍军人等民生档案进行数字化,极大地方便查档群众。

    二是完成既定目标。每年完成100万画幅全文数字化处理目标任务,全速推进馆藏档案数字化。

    三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在数字化处理过程中,要求数字化处理人员严格对照标准,并在处理流程中加入两道质检工序,确保馆藏档案数字化质量。

    四是着眼利用。对于任职、调动、调资等档案,在题名中输入人名,在查阅过程中直接通过人名检索,极大地缩短查档时间。

    截至2021年底,石首市档案馆馆藏文书档案已全部完成数字化,馆藏全文数字化量618万画幅,数字化率达85%。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