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找回失去的犹太历史”:数字馆藏项目揭示大屠杀前的世界

作者:王 妍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30 星期日

    一段遗失的犹太历史被重新找回,关于大屠杀的文化幸存者的超过410万页的原始书籍、文物、记录、手稿和文件通过一个专门的门户网站实现了数字聚合,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访问。美国伊沃犹太研究所宣布完成了一项数字馆藏项目,该项目历时7年、耗资700万美元,旨在处理、保存和数字化二战前图书馆和档案馆馆藏。伊沃犹太研究所称,这是犹太历史上的首创项目,与建设犹太人的未来有关,也为东欧和俄罗斯地区了解二战前犹太人的历史文化提供了崭新视角。

    伊沃犹太研究所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布伦特表示:“我们对过去的真实情况知之甚少,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向全世界的德系犹太人揭示1000年来犹太文明的真正辉煌——一个以自己为傲、充满雄心壮志且拥有巨大驱动力的文明,一个涉及全部人类经验的文明。”

    伊沃犹太研究所的档案总监斯蒂芬妮·哈尔彭透露,数字档案馆中有大量影像资料,通过数十万张照片展示犹太人真实的日常生活。用户可通过关键词查找所需材料,伊沃犹太研究所也将提供相关使用指南。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27日 总第3786期 第三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