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常州市“公园记忆 档案百年”展启幕

作者:蔡晓丹 贺晓露 秋冰

来源:常州网

2022-01-30 星期日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公园记忆 档案百年”图片展在地铁一号线博爱路站启幕。本次展览共选取200余张公园档案图片,展示9个常州老公园的历史演变。

    常州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市内的公园不但历史悠久,更承载了一代代人的美好记忆。每一座公园的建设过程都形成了一份独特珍贵的历史档案,红梅公园、人民公园等历经城市变迁所保留下来的老公园,都有一些珍贵的历史档案未曾公开展出过。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贯彻落实档案利用为民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市档案馆、市城市管理局(市园林局)联合溧阳市档案馆、金坛区档案馆、钟楼区档案馆、常州市公园管理中心,选取红梅公园、人民公园、东坡公园、兰园等9个具有丰富档案资源的市内公园作为展览对象,将公园的原始面貌与如今的秀美园景对比展出,彰显常州公园在经历岁月洗礼后依然持续焕发新的活力。此外,这次展览还展出了公园相关文书档案、设计图纸、园内活动照片、老报纸中关于公园的部分报道等内容,将丰富的公园档案展示给广大市民。

    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1月11日至7月11日,为期6个月。

 
 
责任编辑:李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