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荆州市档案馆提前吹响数据迁移冲锋号,夯实新馆基础业务

作者:荆州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30 星期日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2022年是湖北省荆州市档案馆新馆改扩建工程项目收官之年,按照《市档案局、市发改委关于印发<“十四五”荆州市档案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要把荆州市档案馆新馆建设成为全省一流的数字档案馆,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档案利用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电子文件管理中心五位功能于一体,满足现代化档案行业标准和要求。

    荆州市档案馆新馆将使用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数字档案馆管理系统,并对历年来的馆藏电子档案和接收的市直单位电子档案进行格式转换和数据迁移,由于是跨平台迁移数据且数据量非常庞大,针对这些突出问题,结合实际情况早谋划早部署,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加强对各市直单位电子档案移交进馆工作的指导,尤其是对分期多次移交电子档案的单位重点进行指导,帮助他们把前期不规范的电子数据进行整改和清理,并将分期多次移交的电子数据进行整合打包,为接收进馆的数据迁移提前做好预备工作。二是对现有档案管理系统中不规范的数据进行清理,对题名录入错误、挂接原文位置不正确、无原文挂接的空条目、档号录入不规范条目对照接收进馆的纸质档案目录进行整改和清理,为馆藏档案数据的迁移提前做好预备工作。三是积极与为荆州市档案馆提供数字档案馆管理系统技术保障的公司技术人员进行沟通和交流,结合本地域以及档案行业部门的实际情况,对数字档案馆管理系统的功能进行修改和拓展,为数据迁移完成后的校验工作和查阅使用提供技术保障。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