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八旬老人著书话桑梓 收藏书稿进馆暖人心

作者:无

来源:宝鸡档案公众号

2022-01-29 星期六

    “没想到,我编的书还能被档案馆收藏!” 近日,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区档案馆收藏一位八旬老人编著的两部反映凤翔历史文化的书,并为老人颁发收藏证书。

    这名老人叫周少波,是一名乡村医生,曾获“全国优秀乡村医生”称号。闲暇之余,老人喜好读书,尤喜凤翔历史。八年前,他就计划要趁着大脑清晰、手脚利索的时候,为自己的家乡凤翔写点东西。

    有了这种念头,他上午在药店坐诊、下午骑自行车走访、拍照、查资料、晚上熬夜整理修改。从对智能手机一窍不通,到能熟练使用手写,再到操作电脑,老人付出常人难以理解的心血,历时八年之久,精心编著《风雨百年三岔村》《寻觅——名人史迹在凤翔》两部书籍,共40万字。

    区档案馆得知后,对老人克服困难、倾心编书的精神表示钦佩,并安排专人对编著的两部书进行细致审查,认为编著者治学严谨、史料确凿,有助于宣传凤翔、了解凤翔,有收藏价值,为其颁发收藏证书并将其著作收藏进馆。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 程子淇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