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提升县区档案业务指导人员能力素质

作者:刘薇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2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档案局组织召开了全省县区档案业务指导人员培训会。会议要求,全省各地档案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党管档案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树牢新发展理念,聚焦“四个好”“两个服务”的目标任务加强档案工作。要加强对本区域内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培训,为本地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专业、科学的指导服务。

    此次培训立足机关档案、企事业档案、档案信息化等档案业务工作实际,在课程设计和师资安排上作了精心安排。课程内容涵盖机关档案管理、归档文件整理、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科学技术档案整理等方面。会后,省档案局还将培训视频制作成光盘发放至全省各地区供学习参考交流。

    机构改革以来,辽宁省档案局通过理论授课、观摩实操等多种方式,举办了多次业务培训,实现了全省各级档案主管部门业务指导人员、省直机关档案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档案业务人员培训全覆盖。来自全省100个县(市、区)的300余名档案业务指导人员以在线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27日 总第378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