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明批示要求

确保冬奥会各类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完整

作者:宋 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28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家明对冬奥档案工作专项检查情况报告作出批示,要求强化指导,组织培训,确保冬奥会各类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完整。

    为压紧压实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机构档案工作主体责任,完整留存“双奥之城”精彩国家记忆,去年12月下旬,北京市档案局局长张利民、市档案馆馆长程勇分别带队对冬奥档案工作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听取了各部门档案工作情况介绍,实地查看了档案工作制度建立、责任制落实及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情况,对个别部门存在的归档范围不够细化、文件归档不及时、声像档案收集较少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市档案局就进一步做好接下来工作提出了加强分类指导、组织档案移交工作培训、组建档案接收队伍等工作建议。张家明对此给予肯定,并作出批示要求。

    北京市档案局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批示要求,并及时召开视频会议,与市档案馆、北京冬奥组委秘书行政部专题研究冬奥筹办后期档案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完整收集各类档案,有序组织好档案移交工作。

    下一步,北京市档案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以压线冲刺状态,倒排工期,落实责任部门,进一步强化指导,加大培训力度,组建档案接收队伍,做好赛后档案收尾工作,确保冬奥会各工作机构撤销及人员离岗前完成各类档案资料归集工作。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27日 总第378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