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定南县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作者:无

来源: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网

2022-01-26 星期三

    新年伊始,江西省赣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定南县分中心(以下简称“定南县分中心”)在全省率先建成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进一步提升了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打通了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全流程电子化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档案管理由电子化到无纸化再到智能化的升级。

    近年来,随着信息科技技术的推广普及,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发展迅速,招投标活动所需的纸质档案越来越多地被电子档案所取代;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等新业务模式逐步推开后,产生了大量的电子档案数据,一旦无法妥善管理,极易造成数据的丢失和信息的泄露。原有的归档模式需要大量的人工进行下载和归档,挤占大量人力资源,而交易项目电子档案资料不断增加,项目电子文件整理归档的智能化、规范化亟待提升。为提升效率,定南县交易中心开发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电子档案管理系统,涵盖项目立项审批、招标文件、投标文件、评审报告、中标结果、中标通知书以及合同履约管理等20余个环节,涉及的档案资料实现自动归集、一键归档、数字化存档、在线调阅等功能,形成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文件归档、档案利用、档案统计、档案鉴定与处置、档案配置信息管理、光盘刻录及管理、数据对接、电子档案存储管理服务等10余项公共资源交易数据信息全卷宗管理,做到全流程电子档案无纸化存档。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