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安远县副县长调研指导档案史志工作

作者:安远县史志研究室(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6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江西省安远县副县长何志勇到县史志研究室(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何志勇一行在听取汇报后,深入档案查阅利用室、机房、库房等场所,详细了解档案馆的监控、消防等“八防”设施,询问档案馆藏、特色档案及涉密档案存放情况,查看珍贵历史档案以及档案数字化成果,并对档案、史志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进行深入了解。

    何志勇对县史志研究室(档案馆)2021年取得全市地方志工作先进单位(第一名)、全市县级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第七名等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带头贯彻落实好《档案法》《地方志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地方党史工作的意见》,保管好、利用好、记录好、留存好档案史志资料,更好地服务县委和县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于人民群众,推动全县档案、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何志勇强调:一是要带好队伍,保证机构改革人心不散、各项工作力度不减;二是深入推进新档案(方志)馆建设,要加强与相关单位的组织协调,加快工作进度;三是要大力挖掘资源,全方位面向社会征集能体现地方特色的档案、史志资源,保管、开发、利用好这些资源。四是再接再厉,加强档案、史志工作,提升工作质效,为精雕东江翡翠安远贡献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太阳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