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7394件精准扶贫档案入藏洛阳市档案馆

作者:余子愚

来源:洛阳日报

2022-01-24 星期一

    截至2021年12月底,河南省洛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57家成员单位的精准扶贫档案,全部移交洛阳市档案馆。按照国家、省、市精准扶贫档案收集整理移交工作要求,洛阳市档案馆主动服务,采取多种措施,推进精准扶贫档案移交工作有序进行。

    洛阳市专门召开全市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推进会,对精准扶贫档案整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洛阳市档案馆抽调业务骨干开展专题辅导讲座4次,指导做好精准扶贫档案的形成、收集、整理、保管和利用工作,对档案进馆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现场讲解。主动对接各成员单位,加快档案整理移交工作进度。

    市档案馆按照国家、省精准扶贫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等有关标准规范,制定具体的接收、进馆、入库工作流程,做到各门类、各载体档案得到有效收集、规范整理和安全保管。

    洛阳市档案馆组织业务骨干对移交的档案逐件逐页审核验收,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解答,确保移交的档案齐全完整。共计接收进馆精准扶贫档案7394件、照片1431张、视频148个。

    对移交进馆的精准扶贫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实行专题数据库管理,做到精准扶贫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保管,真实记录、留存洛阳市精准扶贫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