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肥城市档案馆积极开展家谱征集工作

作者:肥城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我们将家族族谱捐赠到这里进行保管,很是放心。”山东省肥城市王瓜店街道新镇村王氏族人代表王维圣说。2022年1月10日,肥城新镇王氏族人代表王维圣、王德仃向档案馆捐赠两套《肥城王氏族谱》。

    《王氏族谱》自清道光二十九年(1849年)立谱始修,后经4次续修。此次修谱为第5次续修,从2021年1月倡修至刊印成书,历时1年。《肥城王氏族谱》共分4卷,主要记载了肥城王氏姓氏起源、始祖源流、支系分布、族训祖训、谱系名录以及族人功德等。

    身逢盛世、国泰民安,如今在民间兴起了修家谱的热潮,许多村居百姓都续修了自己的谱乘。为让更多普通百姓的家谱永驻档案馆,确保家谱的安全完整、永久保存,一直以来,肥城市档案馆面向社会各界积极开展家谱征集工作。截至目前,肥城市档案馆已征集接收家谱36个姓氏、58个支系的130套、近300册档案,并建成家谱展馆面向社会开放展览。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