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阳信县档案馆深挖红色资源 档案编研取得突出成绩

作者:阳信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山东省阳信县档案馆持续挖掘红色资源,创新档案编研机制,立足档案资源优势和阳信特色文化,编研出版了一系列红色革命文化书籍。

    3年来出版《梨花会三十年》《毛岸英在阳信》《华东军大在阳信》和阳信籍建国前参军老兵访谈系列书籍《军号声声》《铭记历史》,在山东省档案学优秀成果评选中,获得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成为阳信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阳信县档案馆坚持全员参与编研,联同党史、民俗文化专家编研,开展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编研。通过档案编研作品,确定革命时期阳信作为渤海区乃至华东军区政治、军事中心地位,进一步挖掘毛岸英在阳信工作、华东军大(今国防大学)在阳信开展学习训练等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