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沂源县学籍档案为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提供帮助

作者:苗永霞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24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沂源县档案馆来了两名查档人员,经询问得知,靳女士是沂源县破产企业下岗职工,1992年招工进厂。近日,其按身份证年龄去办理退休手续,由于其进厂时档案记载的年龄与身份证年龄相差3岁,相关部门按照国家规定不予办理。于是靳女士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沂源县档案馆。

    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在数字化利用系统搜索靳女士的姓名,其上学、招工、上班的所有信息立即呈现在她面前。打开她在沂源县技校的学籍档案,其年龄与身份证恰好吻合。靳女士高兴的说:“在来的路上我还担心得不行,没想到这么快就把档案找到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档案馆的工作职责,并为靳女士打印出学籍档案。后经了解,靳女士已经顺利办理完退休手续。

 
 
责任编辑:李聪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