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嘉兴下辖两家档案馆荣获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作者:嘉兴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19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委、市政府公布嘉兴市第十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名单,南湖区档案馆、海盐县档案馆榜上有名。截至目前,嘉兴市、县(市、区)共8家国家综合档案馆中,已有7家成功创建为嘉兴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十多年来,嘉兴市各级档案馆立足工作职责,利用独特的馆藏档案史料资源优势,着眼社会需求,通过展览展示、编研编撰、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开展了大量内容鲜活、特色鲜明、形式鲜亮的档案文化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誉。特别是2021年,各地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中心工作,高质量推出了“百年征程 百年荣光——嘉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文献图片展”等一批展览,出版了《红船起航地·嘉兴“百年百忆”系列丛书》等一批研究成果,打造了“兰台嘉史”“体验档案史志文化 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一批服务品牌,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发挥档案史志“存史、资政、育人”作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太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