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小”档案解决居民购房“大”难题

作者:沈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2-01-19 星期三

    “我们跑了好几个地方,最后居然在物业把购房材料找到了,真是又惊喜又激动,太感谢了。”来自南京市秦淮区开源四村小区的一对老夫妻紧紧握住壹城物业档案员的手说。

    这对老夫妻是开源四村公有租房的承租人,根据相关房改政策,现在可以利用自身房龄、工龄等合格条件,将原拆迁安置的公有租房变更为产权房。因房屋交付近20年,原房屋安置等材料已经丢失,这对老夫妻在辗转拆迁实施单位、房屋产权单位、档案馆等多个地方寻找购房材料无果后,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来到了壹城物业公司。

    档案管理员耐心聆听事情原委,在梳理房屋产权、物业交管、公司整合、公租房承租权转让等一系列线索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启动档案信息库,以最快速度帮助老夫妻找到了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协议、承诺书等重要文件资料,最终解决了老人的购房“大”难题。

    2021年,壹城物业被南京市评为首家物业企业“档案规范化建设特色单位”。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