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沈阳市档案馆推出庆祝建党百年编研成果

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批示肯定

作者:王梓熠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王新伟在沈阳市档案馆上报的《关于编辑〈百年历程·兰台印记——沈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史料图志〉的报告》上作出批示,强调要“认真总结本次成功经验和做法,着力创新方式,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沈阳市档案馆抓住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举办了市级大型展览——“沈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史料展”,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开展当日,市委常委会全体领导同志参观展览并重温入党誓词。截至去年底,展览共接待观众2万余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在前期展览的基础上,沈阳市档案馆主动作为,集中编研力量对建党百年展览内容和展览参观利用情况进行再加工、再编辑,编撰完成了《百年历程·兰台印记——沈阳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史料图志》(以下简称《图志》),积极服务沈阳文化强市战略,服务沈阳英雄之城建设。

    《图志》是沈阳庆祝建党百年档案史料展览的缩影,更是再现党的光辉历程的重要档案文化编研成果,必将对巩固拓展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讲好沈阳故事起到积极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17日 总第378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