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福州 提升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

作者:翁 昕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8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福州市档案局根据县级综合档案馆内部业务建设评价结果,持续跟进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采取多项举措着力推动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福州市档案局要求各县级综合档案馆根据评价意见,对照问题清单,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并对各档案馆报送的整改方案进行审核,定期跟踪整改进度,对进展缓慢的档案馆予以通报。

    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福州市档案局督促各县级综合档案馆补短板、强弱项,并对部分档案馆存在的档案工作机制不顺畅、档案治理体系不完善、档案信息化水平有待提高、基层档案工作力量较为薄弱等问题与各分管领导、县(市、区)委办领导进行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全面提升档案安全防控能力,福州市档案局对各县级综合档案馆的档案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建立评价细则和指标项,对组织保障、专项经费落实、馆库基础设施建设及档案安全管理等进行考核,促使其不断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严格执行档案安全管理制度。

    此外,福州市档案局不断加强县(市、区)档案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组织开展全市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网络安全、档案数字化等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参训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17日 总第3782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