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监利市档案馆“三借三走”推进“双优化”专项治理

作者:监利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22-01-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自湖北省监利市开展“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治理活动以来,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借势借智借力开展治理,确保活动走心走深走实,推动档案史志事业稳健发展。

    一是借势启动,凝聚共识引领活动走心。馆领导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向全馆干部职工传达了活动实施方案精神,对治理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传达了关于参与“带彩”娱乐相关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充分发挥震慑警示作用;召开“双优化”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与全体党员干部签订《禁赌承诺书》;召开专项治理自查会议,在全馆上下营造良好氛围,让治理活动入脑入心。

    二是借智作为,吸纳成果确保活动走实。结合主题党日、周四静学等活动,通过开展自我剖析、专题讨论、业务现场教学、归纳总结等多形式,征集问题线索,提出解决办法。并结合国家党纪法规学习,特别是国家档案主管部门近期出台的法规意见,讨论制发《监利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档案评审实施办法》,转化治理成果,提升档案目标管理指导检查水平。目前,全市38家考评单位档案目标达标管理晋升复查工作正有序推进。

    三是借力推进,整合力量助推活动走深。开展六项专项治理活动目的之一就是推进干部作风好转。为此,他们借助治理活动掀起行动风暴,以会议纪要、文件等形式进一步明确了评审工作、接待群众查档、“带彩”娱乐、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方面的纪律要求,强调在档案评审中始终坚持权责统一、全程负责、终身追责的原则,全馆干部职工作风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