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浙江温州部署开展“三类档案”归集工作

作者:薛彬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22-01-14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为记录好、留存好温州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奋斗历程和巨大成就,浙江省温州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档案、数字化改革档案和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档案接收、归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三类档案”的归集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规定了“三类档案”的归集范围,要求各级领导小组成员及单位按要求收集2022年12月31日以前形成的、包含所有保管期限的“三类档案”,并报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进行整理和完成数字化工作。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3年6月底前完成“三类档案”目录、数据移交工作。全市各级档案馆于2023年12月底前形成“三类档案”专题数据库。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党政机关档案工作责任制,将“三类档案”的接收、归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专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协调,督促各成员单位及时收集、报送相关资料。各级财政部门要在档案整理、数字化加工经费方面给予保障。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要对全市“三类档案”的接收、归集工作情况进展动态跟踪,对于进度滞后、质量不符合要求的单位予以通报,确保“三类档案”归集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22年1月13日 总第378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